本单位各类文件
首页 本单位各类文件
索引号: 14252938/2019-00114 信息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09-26
文号: 连人社发〔2019〕162号〔〕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举办连云港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关于举办连云港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6 10:50

连人社发〔2019〕162号

关于举办连云港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团委、妇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加强我市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从业人员提升技能,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连云港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届竞赛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为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成立连云港市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

组 长:程晓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组长:邵晓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叶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陈健市总工会副主席

王雷团市委副书记

臧永明 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成员:夏兴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

许小兵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

蒋红星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常二华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

      杨文伟 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

刘道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农民工处)处长、市发展家庭服务业联席会会议办公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由刘道林兼任办公室主任。竞赛办公室负责拟制竞赛规程、竞赛报名、选定竞赛地点、竞赛现场组织等工作。

三、竞赛工种及方式

本届竞赛设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二个竞赛项目,按照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标准组织实施竞赛。竞赛内容以笔试和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分别占总成绩的 20%和 80%。

四、竞赛时间安排

9月底前组织发动与报名;10月中旬举行职业技能竞赛。

五、参赛选手条件、参赛名额及报名事项

凡在我市境内从事家政服务、育婴工作,年龄不超过55 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工作期间表现良好,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的从业人员均可参加。

此次竞赛由各县区组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可派不超过30名选手(家政服务员不少于5名、育婴员20名),每位参赛选手仅限参加 1 个项目的比赛。

各县区应于9月30日前将本地区的《团队报名表》和《连云港市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上报至竞赛办公室,联系人:刘道林,联系电话:85685217,邮箱:1538565532@qq.com。

六、奖励办法

1、本竞赛各竞赛项目分设立一、二、三等奖,第1名为一等奖,第2至3名为二等奖,第4至6名为三等奖

2、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经竞赛领导小组、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3、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三等奖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连云港市技能标兵”称号。

4、获得一、二、三等奖,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由共青团连云港市委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5、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女性选手,由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6.育婴员项目理论和技能考核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市人社局审核,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7.每个职业前两名代表我市参加江苏省第五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六、工作要求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强化宣传,形成积极的行业导向,使具有实力的企业和真才实干个人参加竞赛,展示从业技术水平,推广行业标准,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高质发展。

附件:1.连云港市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团报名表

2.连云港市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报名表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云港市总工会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9月26日

附件1

  连云港市家庭服务业技能竞赛团队报名表

代表队名称:


姓名

性别

单位及职务

参赛项目

手机号码

领队






选手






选手






选手






选手






选手






选手































附件2

 连云港市家庭服务业技能竞赛个人报名表

姓名


性别


(2寸彩照)

出生日期


籍贯


民族


身份证号码


居住地址


邮政编码


参赛项目




住垞电话


手机


工作单位


职称(技术等级)


毕业院校


学历


服务特长


个人才艺


何时何地曾参加过何种同类比赛?得奖情况?培训经历?

申报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审核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