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单位各类文件
首页 本单位各类文件
索引号: 14252938/2020-00113 信息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8-19
文号: 连人社办〔2020〕21号〔〕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25 15:56




连人社办〔2020〕21号

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功能板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各处室、直属单位:

现将《省人社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人社办函〔2020〕6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市局将根据全省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推进情况,不定期对参赛情况进行通报。

 一、落实主体责任。人社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是人社部门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重要载体,各县区、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履行“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这一载体,积极发动社会公众、服务对象参与法治网络竞赛活动,大力宣传人社部门的法律法规政策。

二、明确具体措施。各县区、单位所有在职在岗职工都要参与网络答题,鼓励坚持每天答题(重复答题计算人次),参与率达100%。要充分利用社会保险网报群、以工代训群等各种工作qq、微信群、朋友圈,利用服务大厅、招聘大厅、基层服务平台等服务场所主动宣传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积极发动企事业单位、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组织全体职工、全体师生、全体参训人员参与网络竞赛,把网络竞赛作为人社部门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一堂法治课。在办事大厅利用海报、展板、电子屏等方式宣传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并提供竞赛方法,积极动员办事群众、求职人员参与竞赛。在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滚动宣传网络竞赛参与方式,提供竞赛入口链接,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市局专栏由信息中心负责开设。

三、做好统计上报。此次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9月30日。各县区(功能板块),市局各处室、单位于8月31日前完成第一次数据报送,以后每天报送。县区(功能板块)负责报送本县区参赛人员情况表(附件1),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组织人员参赛情况表(附件2),宣传专栏开设情况统计表(附件4)。本局各处室、单位报送本处室、单位及服务对象参赛情况表(附件3),职业能力建处、就管处、训练中心同时负责报送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组织人员参赛情况表(附件2)。各县区、单位要对各自报送数据的真实性负责。

请各县区、单位于8月20日前将法治知识网络竞赛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报市局行政服务和政策法规处。

联 系 人:谢欣欣

联系电话:85837821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8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处室:政策法规处)

附件1

县区(功能板块)参赛情况统计表

县区(功能板块)

本局应参赛人数

实际参赛人数

参赛率

本局服务对象参赛人数

参赛人员总数



















附件2  

技工院校、培训机构组织人员参赛情况统计表

学校名称

(培训机构)

应参赛人数

实际参赛

人数

参赛率













附件3

 市局各处室、单位参赛情况统计表

处室(单位)

本处室(单位)应参赛人数

实际参赛人数

参赛率

本处室(单位)服务对象参赛人数

参赛人员总数



















附件4

宣传专栏开设情况统计表

地区

专栏数量

专栏名称

专栏类型(网站、微博、微信、App)

市局




县(区)、功能板块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2020年8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