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系列报道《创梦起航 绽放港城》(一) 政策扶持求突破 创业富民出实效

2017-04-07 20:3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导语】创业是群众致富的最大潜力所在,在港城的大地上,有许多创业者,为了梦想之花的绽放,正在努力拼搏。今天起,本台推出专栏“创梦起航 绽放港城”,一起去了解我市的创业政策、创业环境、创业者。2016年以来,我市在创业政策扶持上寻求突破,努力发挥创业富民的倍增效应。

【解说词】凌宇星的Mr. Place操场先生美式餐吧,已经开业3年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创业初期他遇到了缺乏经验、资金不足等困难,市人社部门及时给他送来帮扶,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邀请他参加创业交流活动,并鼓励他参加各类创业大赛。

【同期声】Mr. Place操场先生品牌执行总经理凌宇星:当时是参加了全省的一个创业项目的比赛,入围了就会有一笔资金,数额是10万。我们用于店里的舞台音响设备的更新,还有广告方面以及二次装修方面的一些资金的扶持。

【解说词】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16年以来,我市在创业政策扶持上寻求突破,动态完善促进创业的财政补贴政策,制定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去年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00多万元,扶持自主创业近1.4万人,带动就业4.3万多人。

【同期声】市人社局副局长邵晓峰:政策方面,重点落实了税费减免、财政补贴、贴息贷款,来支持创新创业。制度方面,落实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者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培训、指导帮扶等制度。服务方面,注重规范行为、优化流程、高效服务。

【解说词】今年,我市将推动以市政府名义出台鼓励创业富民的政策文件,细化“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配套文件,实施“一揽子”政策组合支持。重点完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个人贷款额度从20万元调整为不低于30万元,贷款期限从原则上不超过2年延长到3年,贷款贴息支持的创业项目不再区分微利和非微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