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苍梧晚报: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等你来

2017-07-28 15:39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胡 莹 实习生 姚天敏) 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本周六将举行2017年夏季人才交流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届时有20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工作岗位1600余个,需求人数则接近6000人。

市人社局定于7月29日(周六)举行2017年夏季人才交流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举办地点位于连云港振兴花卉展示中心(兴隆装饰城对面)。目前,共有208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大会,共计提供工作岗位1600余个,需求人数接近6000人。参会单位涉及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炼化、电子、新信息技术、建筑房地产、教育、金融等行业。

据了解,本次人才大会的参会单位民营企业有197家,占据绝大多数份额,从岗位需求的比例来看,行政/人事/后勤、技术工人、销售、生产/营运、工程技术占总需求岗位的六成多,需求人数占比为65%。从学历层次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需求数为120余人,本科学历需求数为1400余人,大专及以下学历需求数为2500余人,学历不限需求数为1800余人,与去年相比均有所减少。

与此同时,本次人才大会以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为主题,这是与往年有所不同,我市共有就业见习基地165家,其中国家级见习基地1家、省级见习基地7家,这些见习基地将提供不少见习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此外,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占比不断提升,而且民营企业招聘需求居高不下,不少知名民营企业的人才需求总体依然保持稳定。

令人关注的是,今年首次对招聘企业要求签订诚信参展承诺书,明确要求参会单位按时到位,现场招聘期间做到诚信参会,认真执行会场的管理规定和安全应急预案管理措施,为求职人员提供规范的招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