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市两款创新药入选国家医保目录 药物创新获肯定

2017-08-07 08:4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通讯员唐训瑞)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确认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乙类范围,豪森药业原创新药迈灵达、恒瑞研发甲磺酸阿帕替尼片两款1.1类新药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据了解,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36个药品中包括31个西药和5个中成药。近年来,我市医药企业积极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一大批1.1类新药正在进行持续的创新研发,多款国家多款急需的药品抢仿、优仿成功,大大增加了我市企业竞争力。此次医保目录,我市多家药企的1.1类新药进入目录,为这些药品造福更多群体创造了条件。

此次进入医保乙类范围的药品涉及我市优势医药研发领域包括抗感染新药、抗肿瘤新药和脑卒中中药等领域。其中豪森入选医保目录的迈灵达是豪森药业第一个1.1类创新药,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也是我国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硝基咪唑类抗感染药物。恒瑞入选药物为其自主研制的国家1.1类新药“甲磺酸阿帕替尼片”于2014年11月3日获得CFDA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

港城这次入选目录名单的药品市场竞争力强,具有良好的市场需求量。迈灵达临床数据表明,与前几代硝基咪唑类药物相比,迈灵达抗菌活性强、起效快、耐受性好、安全性高,对轻、中度肝功不全者无需调整给药剂量,对厌氧菌所引起的外科感染和妇科感染具有良好疗效。恒瑞的阿帕替尼目前获批适应症晚期胃癌的三线治疗。除胃癌适应症之外,恒瑞医药正积极拓展该品种的其他肿瘤适应症,包括肝癌、肺癌、食管癌、乳腺癌等。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用于治疗缺血性脑卒中,能有效抗血小板聚集,改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脑血循环,同时还兼具强神经保护效应,促进内质网应激修复神经。

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市这批创新药进入医保最大的意义就是为创新药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服务。

早前,我市豪森药业研发和生产的昕维(甲磺酸伊马替尼片)等多款首仿药物曾被纳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预计下月在全国各省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