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降低企业负担 增强富民惠民动力

2017-02-06 20:4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省委书记李强来连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如何”现实课题,其中包括“如何在经济发展中提高富民惠民水平”。围绕李强书记要求,我市将加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负担,扶持创业,促进就业,增强富民惠民的动力。

去年,受全球经济下行和社会形势变化的影响,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感觉经营压力加大。幸运的是,因为市里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企业渡过了难关。我市自2016年实行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为鹰游纺机直接节约人力成本120万元。同时,鹰游纺机去年获得了稳岗补贴113万元。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副总经理 葛海涛:这两项惠民政策共减轻我们企业的负担230多万元,我们也利用这个机会,组织了职工的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的劳动素质,提高生产效率。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16年,我市出台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并分类推进重点群体就业。为了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我市采取多条举措为企业减负,包括全面落实降低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全年减轻全市企业负担近2亿元;实施企业稳岗补贴新政策,全市补贴近6000万元,惠及企业近600家、职工近15万人。2017年,市人社部门将围绕“富民惠民”,积极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富民、人才引培、技能提升、托底保障等五大行动。

市人社局副局长 卲晓峰:贯彻落实两聚一高,对于我们人社部门而言,就是要积极地引导创业,促进就业,防止失业。今年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创业富民服务上,加快培育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等一些创业生力军,帮助和引导他们更快地能够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来带动增收。同时我们还将坚持完善社保体系,扩大覆盖的范围,让改革发展的成果能够惠及到更多的城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