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职介中心员工 架起招聘与求职的桥梁

2017-02-20 20:4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眼下是节后的招聘、求职高峰期,大大小小、各种主题的招聘会一场接一场举办。每场招聘会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提供场地,召集正规的用人单位,向求职者发布准确的需求信息。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你好,这是我的营业执照,我密码忘记了,能不能帮我看一下?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玲:密码忘记了啊,好,那我用系统帮你查一下,这个代码证号如果是对的,我就可以帮你改。

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现场108个招聘摊位全被占满,求职者进场超过5000人次。在市场内的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窗口,王玲和同事正在忙碌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现场咨询、信息发布、信息查询等服务。他们是招聘会的组织方,每周一、三、五、六的上午定期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玲:像周三跟周六的招聘会,我们都是免费的,他们如果想招聘的话,到我们前台来,我们把摊位调取给他们。

王玲告诉记者,用人单位要想进入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必须提前到市人社部门的网站上注册,接下来,她会在窗口现场审核这些单位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招聘会举办的时候,用人单位在市场大屏、摊位小屏上发布的招聘信息,王玲也会逐条地进行审核,如果发现非正常的招聘信息,及时跟用人单位沟通。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玲:有的企业假如说工资特别高,非常非常高,感觉跟他们招聘工种有不相符的,或者说本地的企业,但是需要的工作人员却又是招到外地用的,像这些有疑问的信息,我们都会打电话去确认和核实的。

每次招聘会进行时,王玲都会走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调查、分析市场供求的具体情况。她告诉记者,春节过后的这段时间,是用工供求高峰期。很多求职者的想法是,如果能在本地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不再外出打工。而本地的用人单位,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被“招工难”所困扰,于是趁这个机会大量招人。她建议,用人单位用工一定要正规化,为求职者提供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