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推进创业就业 实现富民增收

2017-09-08 16:1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9月7日上午,全市创业就业富民现场推进会在东海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创业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促进全民创业,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全民创业取得新突破,截止8月底,全市新增创业0.9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000万元。全市深入实施就业富民行动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4万人,全市就业局势稳中向好。此外,我市还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计划”优化就业服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强化“三农”服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产业扶贫,富民增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输入11795元,增长9.5%居全省第一位。

会议指出,与周边城市相比,我市创业主体仍然相对偏少,城乡劳动者的创业意识还不够强,全社会的创业氛围还不够浓厚;创业就业政策还不能完全适应新经济、新就业形态发展的需要;职业技能培训还难以满足市场和企业的需求,劳动者就业的稳定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创业是富民之源,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力度促进全民创业和充分就业,为富民增收提供强力支撑。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创业就业富民的关键举措,拿出扎实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通力合作,积极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力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如意情珍惜菌菇项目、咖啡互联网+众创空间和东海水晶城等创业就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