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我市公布2017年职业技能鉴定目录

2017-06-07 11:4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导语】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17年全市职业技能鉴定目录日前公布,包含职业资格105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30个、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模块21个。

【解说词】2017年全市职业技能鉴定目录,包括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专业技术较强的职业资格,也包括治安保卫人员、餐厅服务人员等基层服务性职业资格,还包括大田作物生产人员等生产操作性的职业资格。与此同时,这些职业资格还细分一些相关工种,比如,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分为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限)等。今后,凡是不在目录范围内的职业资格,不再组织鉴定考试。

【同期声】市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 孙益龙:对于我们国务院第一到第七批之间目录取消的职业,在目录里面已经完全没有体现,已经全部取消掉了。

【解说词】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录中带“限”的职业,为按“双证书”招生专业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暂时保留,在现有在校生毕业后予以取消。此外,在国家和省正式公布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后,我市将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