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创业就业成为富民主动力

2017-07-18 08:4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昨天召开。全会明确了我市富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号召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其中创业富民、就业富民成为会议高频热词,位列全市富民六大行动前两位。

全会指出,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充分认识到实现富民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准确把握富民的内涵要求,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挑战,充分认清存在的差距不足,多点发力、整体推进,拿出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实现高质量的富民。

全会明确了我市富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会强调,要重点实施“六大行动”:一是大力实施创业富民行动,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投入创业大潮。二是大力实施就业富民行动,努力促进各类群体高水平就业。三是大力实施农民增收行动,着力推动广大农民的增收致富。四是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行动,确保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五是大力实施重点群体激励行动,充分调动劳动者积极性和创造性。六是大力实施公共服务提升行动,切实增加群众的“隐性财富”。

全会强调,富民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同推动富民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锤炼务实作风,着力推动各项富民举措落地见效。要整合各种资源,切实发挥好企业、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和广大群众的作用,形成推动富民的协同效应。要树立鲜明导向,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选树致富先进典型,营造共谋发展、共同致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