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连云港电视台:系列报道《创梦起航 绽放港城》(二)推动载体建设 营造创业环境

2017-04-07 20:4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导语】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兴起,我市加快了创业载体的建设步伐,构建了较为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帮助创业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解说词】赵云龙在淮海工学院读书时,就和几个朋友尝试创业,成立了一个画墙绘的工作室。后来,在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的帮助下,他们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四年多来,科技园先后向他们提供了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以及创业指导等服务。

【同期声】连云港索艺装饰设计公司赵云龙:因为我们大学生创业的时候都是懵懵懂懂,他们在一些技术,包括一些税务,公司的注册,像这些方面都给了很大的支持。

【解说词】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加快了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等创业载体的建设步伐,截至目前,我市的省级、市级创业示范基地总数已经达到51家。2016年,我市首次启动市级创业示范载体动态评估和退出机制,推动载体建设由“总量扩张”向“量质并举”转变。

【同期声】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项目部主任肖辉:这个平台的建设,基于一个是连云港市对整个创业者的支持,再一个就是关于淮海工学院作为高校,对高校内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向社会发展,还有创办企业这方面的综合扶持。

【解说词】针对这些创业载体,我市构建了一套较为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比如,省级、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在场地建设、配套设施等方面,可以获得数额不等的建设补贴;经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一次性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励。同时,这些创业载体中的创业者,可以在税费减免等方面获得政策扶持。

【同期声】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顾丹阳:对于入驻市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的企业,提供房屋水电的补贴,按照每户不超过6个月,每月不超过1000块钱的标准,据实补贴。

【解说词】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化创业载体建设,开展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园区创建工作,全年争创市级创业示范基地5家,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家,扶持创业示范基地初创人员30人。

【同期声】杰瑞科创园管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万仕成:联合人社、文化等相关主管部门,为入园企业在项目申报、技术合作、资本运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延伸服务,充分园区平台集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