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连云港公务员> 年度统计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预算

2017-08-2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7年连云港市农村

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实施,管好用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确保基金运行的安全和完整,维护社会稳定。

    2、承担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及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征集、发放和运营管理,承担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稽核,对经办工作实施检查和指导。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城乡适龄居民参保全覆盖:加大扩面参保力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107万人,参保率达98%以上,续保率达95%以上,征缴基3.6亿元

    2、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全覆盖: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城乡老年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人数发放率稳定在98%以上。

3、增强经办服务能力,全面实施经办机构队伍建设规划,规范基层平台服务行为,推进城乡居保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以“四个不出村”为主体的城乡居保经办管理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4、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加快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拓展网上服务事项的范围,全面开展“一站式、标准化”的网上服务。立足当前经办平台建设实际,重点在全市范围建立 “互联网+城乡居保”网上经办服务平台。

5、提高经办服务水平,落实和完善基层平台建设规范和建设标准,以标准化推进“四个不出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构建经办规范、流程统一、网络健全、管理高效、服务到位的城乡居保标准化经办管理服务体系。

6、加强政策宣传,发挥宣传带动的倍增效应,围绕经办管理服务新目标、新任务,以巩固和稳定城乡居保参保现状为重点,强化政策宣传与舆论引导。

7、贯彻省政府93号令和市政府征地保障3号文,全面推动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按照“八有”要求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确保新增被征地农民参保率达100%。

三、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综合科、农保业务科、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科。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部门预算是根据《预算法》和国家其他法律、法规,结合财政关于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进行编制。其中,收入预算是根据本单位职能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在全面汇总分析本单位人员、资产等配备情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际需要与财力可能测算的年度预算需求。同时,按照保基本运转、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注重绩效的原则,以及预算收支平衡的总体要求编制支出预算。支出预算具体包括基本支出预算和专项支出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中人员支出预算按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市财政公布的定额标准核定。专项支出预算按照年度重点工作需要,坚持量力而行,分轻重缓急安排支出项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连云港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连财预〔2017〕2号)文件内容填列。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16.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0.25万元,增加21.44%。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8.0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8.0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58.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25万元,增加21.44%。主要原因是2017年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58.05万元。包括: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5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开展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78万元,增加21.84%。主要原因是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2. 住房保障(类)支出3.4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开展人力资源事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47万元,增加15.61%。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增加。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9.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71万元,增长65.79%。主要原因是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8.5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6万元,减少4.8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8.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5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支出预算合计5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1万元,占50.84%;项目支出28.54万元,占49.1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25万元,增加21.44%。主要原因是2017年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8.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25万元,增加21.44%。主要原因是2017年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支出54.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8万元,增加21.84%。主要原因是2017年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33万元,增长15.4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4万元,增长16.09%。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5.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0.25万元,增加21.44%。主要原因是2017年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支出54.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8万元,增加21.84%。要原因是2017年工资及公用定额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33万元,增长15.4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4万元,增长16.09%。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29.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5.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5.18万元,比2016年增加4.02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定额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4.15%;公务接待费支出0.7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63%;会议费支出0.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7%;培训费支出6.1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9.52%。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5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后,公车运行费预算指标定额。

2.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79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有效控制了公务接待预算。

3.会议费预算支出0.9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会议安排增加。

4.培训费预算支出6.16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安排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连云港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连云港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农保处).xlsx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苏ICP备05002003号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大道19-5、19-6号 电话:12333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