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2020届连云港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01-21 11:3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云港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祝大家新春快乐,学业有成。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又迎来了新一年的高校毕业就业季。在大家即将离开校园、迈入人生崭新阶段的时刻,连云港市诚挚邀请大家回到家乡,共同谱写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篇章! 

我们的美丽家乡连云港位于中国万里海疆中部的黄海之滨,以港得名,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国家东中西区合作示范点、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东海水晶之都,也是《镜花缘》《西游记》的文化起源地。诸多靓丽的城市名片,也更加凸显了这座城市山、海、港、城相依相拥的迷人魅力。

开放发展迈上新高度。当前,连云港市正处于江苏沿海地区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期,被国家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成为全省“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和先导区。获批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后,连云港将迎来改革开放重大历史机遇,承载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扬帆起航。

各项建设实现新突破。 按照“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贸易港”的定位,东方大港正在加速崛起。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拉开框架,城市功能与形象得到明显的提升,被誉为中国药港、东方风谷和新能源之都。钢铁石化、“三新一高”等基础较好的产业蓬勃发展,翰森制药、联瑞新材成功上市,四大药企进入全国行业创新力前五名,燃气轮机大科学装置填补国内空白。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正式投用,新机场基本建成。随着连盐、连镇、青连和连徐4条高铁全面建成,连云港正式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到2020年年底,连云港将形成公路1小时覆盖全域、航空2小时覆盖国内主要城市、铁路3小时覆盖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123出行交通圈”。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连云港正在新一轮“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进程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筑巢引凤绘就人才“强磁场”。今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时期,连云港进入大石化时代、港产城联动时代、邮轮经济时代和自贸区时代,意味着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发展将进入到更高阶段,产业结构、发展动力以及发展协调性等方面都将呈现出一系列新的趋势和特征,人才需求将越来越旺盛,人才地位将越来越凸显。

高校毕业生就业历来是全市人才服务工作的重点。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于有意向回家就业创业的毕业生,每年安排急需人才专项资金8000余万元,用于鼓励大家在连创新创业。目前,我市已建成近800套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拎包即住的市级人才公寓,各县区、开发园区也均建设了各类人才公寓,打造人才居住的温馨家园,实施人才“购房券”制度,帮助人才解决购房首付问题,并同时推出提高公积金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重视解决人才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住房问题,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景。建立了重点高校全面合作机制。通过建立人才联络站、就业见习基地、专项奖学金等手段,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我市人才队伍中来。实施更具激励性的引才举措。每年安排100个左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选聘“名校优生”进行重点培养,鼓励更多的连云港籍优秀毕业生和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我市创业发展。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回家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将统一为其协调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申请等有关手续,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全心全意提供优质的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免费提供档案保管、党团组织关系接转、职称评定,集体户挂靠及人才供需交流等服务。我们人社部门将以最大的热情,为回连就业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亲爱的同学们,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如火如荼。我们热切期盼着你们能学成归来,为家乡的跨越发展挥洒激情与汗水,在港城这片热土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