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东海县人社局开展提案跟踪“回访”活动

2020-12-21 09:45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李总,你好,我们是东海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针对你在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第73号提案,我们上次与你联系过,汇报了一些情况,现在快到年底了,我们再次向你汇报一下今年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不知你是否有时间?”在与提案委员电话沟通过后,东海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科与工资科工作人员一行3人于12月10日下午第二次来到江苏景泰玻璃有限公司进行提案跟踪“回访”。

活动中,东海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首先向提案委员汇报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了解该企业在企业人才、招工用工、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并对人社系统开展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岗扩岗专项行动、社保减免、稳岗补贴等一系列惠民利企行动和有关政策进行了现场宣传和解读。

今年以来,东海县人社局针对疫情冲击,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复工达产,先后举办面向企业专场招聘会20余场次,帮助128家企业推送岗位3000多个,达成意向800余人。与东海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空中云招聘”7期,为85家企业解决用工1000余人。开发“东海云就业”微信程序,提供全程网络化的招聘、求职、面试服务。举办第二届“晶工巧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为企业遴选高级工550人。同时推动出台《东海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意见》及实施细则,实施“八大培训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培育各类重点群体技能人才。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7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924.53万元、以工代训补贴630.75万元。推进稳岗补贴和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实,为1133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92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万多个,为1705家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减免社保费1.29亿元。

提案委员对东海县人社局的跟踪“回访”活动及今年工作开展表示十分满意和认可,他希望政府部门在企业人才培养及人才储备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在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给予企业更多专业化指导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