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云县人社局开展“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送政策上门”活动

2021-05-13 09:01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加强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与重点企业、人才之间双向互动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灌云县人社局持续开展“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送政策上门”活动,切实帮助企业和人才解难题、办实事。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访问等方式共访企业240余家次,向企业和人才发放彩页、政策汇编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收集整理涉及人才需求、就业见习、人才补贴等问题30项,现场解答80余个,帮助企业引进各类紧缺急需专业本科以上人才300余人。

一是多措并举,谋划人才招聘。通过走访企业,对全县重点企业人才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我县产业发展规划、企业用人需求和高校生源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人才引进计划,大力宣传人才引进各项优惠政策,合理安排人才招聘时间、地点、场次、路线,选择引才重点城市和高校,加强与有关高校和外地人才市场的紧密联系,确保引才工作取得实效。做好引才工作的后续跟踪服务,对企业难以招到的人才,加大力度,全方位、多渠道搜寻人才信息,为企业推荐人才。

二是积聚资源,深化服务内涵。积极利用与省内外有关高校资源,与高校之间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与扬州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就业、创业和产学研合作基地,促进重点企业人才引进、产业升级。整合现有服务项目,积极帮助企业、人才对接相关部门,千方百计协助人才解决与其生活、工作相关的购房服务、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为人才提供更加及时、高效、优质的服务。

三是加大宣传,确保政策落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通过公众号发布、企业宣讲,发放宣传材料,营造浓厚氛围。向大中小企业、企业中高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本科学历以上人才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将市、县各类人才政策讲透、落实。(沈张惠茹 仇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