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上新啦!连云区全面上线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2021-09-24 11:22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颜值更高,功能更全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江苏(连云港)一卡通近日在连云区与广大的参保群众见面。

据了解,江苏(连云港)一卡通不但兼具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具备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领取待遇、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六项功能,还新增了交通出行、文化旅游两项贴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便民功能,极大避免了群众坐公交需要交通卡、看病需要就诊卡、逛景区需要旅游年卡的尴尬情境。此外,江苏(连云港)一卡通还新增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群众只需在读卡器上轻触,就能使用。新的加密技术,也使得一卡通安全性更强,应用场景更广泛。

连云区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江苏(连云港)一卡通具备的“交通出行”功能,不仅在本市内乘坐常规公交、BRT可以享受八折优惠,充值后还可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苏州、无锡、徐州等全国大部分地铁、公交上刷卡使用,还可根据当地具体规定享受相应折扣。

目前,参保群众除了到线下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申请江苏(连云港)一卡通外,还可以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网站或江苏智慧人社APP首次申请,完成实人实名认证后系统自动获取申请人基础信息和照片,申请人需准确填写关键信息,根据提示信息完成首次申请办卡流程,制卡完成后采用EMS邮寄到付的方式“送货上门”。若系统未能自动获取申请人基础信息和照片的,申请人需通过线下服务渠道办理。

“截至目前,连云区已经办理完成254张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我们将以自然过渡的模式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过渡,新申领发卡和补换卡的全部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后,同步停止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但已发行未申请升级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会保障卡仍然有效,可继续使用且使用范围不变。”连云区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