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南:千人技能大赛开赛挖掘乡土技能人才“金蓝领”

2020-09-22 17:17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乡土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推动技能型、技术应用型、创新型的乡土人才劳动者大军的建设,服务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近日,灌南县人社局开展以“工匠竞技、共享共赢”为主题的“灌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jpg

本次大赛由灌南县人社局主办,灌南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大赛共有9家承办单位、7家赞助商、40余名外地评委、50余名工作人员。本次大赛共设置汽车维修、育婴员、中(西)式面点、砌筑(防水)、焊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叉车方向)、茶艺、电工、美容等11个职业(工种),分成两轮预赛和一轮决赛进行,参赛选手近千人,奖金累计超23万,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均通过的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图片1(2).jpg


为能够在本次技能大赛千余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优秀的技能人才,推动我县热门培训专业向社会化、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打造我县技能强县品牌。赛前邀请业内专家精心设计比赛内容及形式,大赛设置的各专业的基础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比赛项目,内容涵盖各职业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切实赛出实力、比出水平。

(张路成、刘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