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南:县人社局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人社练兵比武活动

2021-04-16 11:00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近年来,灌南县人社局持续组织开展单位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单位经办服务效能提供了队伍保障。2021年,灌南人社局继续组织开展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下简称练兵比武活动),并逐步建立业务学习长效机制。练兵比武活动是依托人社部组织的窗口单位人员业务技能网络系统和微信小程序开展的。练兵比武主要分为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

一、日日学。对活动期间连续每天登陆学习的(每次学习10 道题以上为有效学习,每天学习多少次都记为1次),由平台按月给予“日日学之星”,次月重新累计。

二、周周练。学员每周(7天)可在线答题,每天最多可答5套题,每套10道题,每道题1分,取当天得分最高的2套试题之和为当天积分。对本周累计积分位居全国前100的学员(从第100个学员可并列,每次排名都是在原来基础上,加上新一周积分后再排序),由平台给予“周周练达人”。

三、月月比。通过在线 PK 小游戏开展,每人每天只能参与一局,可在线发起挑战或接受挑战,参加“人人PK”,或选择“人机PK”。当月在线PK总积分即当月“月月比”积分。“在线PK”积分规则为:“人人PK”或“人机PK”每局 10 道题,每题 3 分,答错不减分,每局限200秒,选手得分=答对题数×3+(200-总答题秒数)×5%。得分高者获胜并获得同等数值“在线PK”积分,得分低者失败没有积分,得分高者如答对题数少于5道也不得分。12月底,平台将学员每个月“月月比”积分加权,形成学员“月月比”总积分(学员总积分=4月积分×100%+5月积分×110%+6月积分×120%+7月积分×130%+8月积分×140%+9月积分150%+10月积分×160%+11月积分×180%+12月积分×200%),“月月比”总积分位居全国前100的学员(从第100个学员可并列),由平台给予“月月比能手”称号。

此次学习活动从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局长赵学荣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作为今年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做好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每个单位、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参与学习。办公室每天要对工作人员在平台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反馈,促进知识日积月累、技能日益精进,服务提质增效。(孟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