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2 11:39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3月31日上午,连云区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燕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社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谭燕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谭燕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当前人社工作形势任务,以打破“小我”的思维,实现“大我”的格局,成就“无我”的胸襟,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破困局、谋变局、开新局。要面对未来敢想敢干、面对困难敢于挑战、面对成功敢于拼搏。要跳出人社看人社,围绕服务自贸区、服务大招商、服务重点产业,重塑招才引智框架体系。要树立“一流”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小我”优势,要有把根治欠薪打造成全省样板工程的强烈意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定位要求,在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上面做足文章,努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要抢抓各项改革机遇,找准社保工作提档升级新的突破口,持续擦亮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形象。

谭燕指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人社部门自选动作的“着力点”,贯彻学习教育的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立场,深入排查解决人社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心头的“急难愁盼”,把稳就业扩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创新“全域旅游+就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切实带动一方群众增收致富;把社会保障作为民生之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以创新人才为核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狠抓根治欠薪,想方设法保障劳动者权益;加快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启动综合柜员制改革,着力构建 “一窗通办”和“一网通办”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人社服务新模式,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谭燕要求,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二是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特别是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错误观点。三是强化跟踪问效。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各支部书记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扛起责任,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新局面、助推“强富美高”新连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 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