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就业外卖”精准助力企业复工

2020-03-31 16:40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通讯员张萌)疫情期间,连云区人社局坚持需求和供给两端发力,不断深化企业服务,以“就业外卖”创新就业思路,通过“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在线招聘“不停歇”,岗位“打包”送上门

为适应新形势下就业需求,连云区人社局积极优化“连云人社”微信平台,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期间所有招聘会全部搬上了网络招聘平台。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求职人群的需求,举办了如面向在外务工人员的“引凤还巢促就业”专场线上招聘、化工类企业专场招聘、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等不同主题的招聘会,让求职者更容易找到适合的岗位。截至目前,已为近80家用工企业发布2500个岗位信息,吸引1500多人求职。

住在墟沟街道的王玉玲想找一份离家近的仓管员工作:“朋友之前给我介绍了个工作,不太适合我。就想着来你们这个平台试试,没想到第二天就给我回复了,提供的几个岗位也比较合我的要求。”通过在线洽谈,最终王玉玲被连云港嘉海食品有限公司录用。连云区人社局通过线上收集、线下推送,双向面试的模式,为便民就业按下“快捷键”。

当好企业“服务员”,精准“配货”送人才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浪潮下,企业用工需求日益增长,用工短缺的矛盾越发凸显。连云区人社局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空岗报告制度和用工信息发布制度,在小微企业中建立动态信息交换制度,利用公众号、企业群等渠道随时掌握企业需求,设立一对一服务专员制度,确保企业合理诉求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位于板桥工业园区的连云港东堡专用车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就在3天前,企业还在因复产初期工人未全部到位而犯愁。该企业服务专员获悉这一情况后,在已掌握的闲散劳动力中寻找到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将人员信息精准“配送”到用人企业手里,成功帮助该公司招聘到12名熟练工人,解决企业生产问题,也帮助辖区内闲散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业。

多个平台“广撒网”,全面“揽件”送信息

针对全区岗位需求数多、应聘人员少的输入型用工特点,连云区人社局因势而谋,顺势而动,鼓励辖区内企业主动提高待遇,将一线岗位、空岗信息和用工需求推送至周边市县区,吸引更多愿意在连云区工作的外来劳动力,充盈劳动力市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外县市就业招聘会,充分利用好成熟的招聘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用人通道,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