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人社局把握广度宣传社保政策

2020-09-17 15:12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今年以来,连云区人社局坚持全面发动,充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宣传环境,建立多媒体联合宣传工作模式,多点开花、全面覆盖,争取工作主动性、主导性。一是“搭台唱戏”,利用平台进行政策宣传。通过“连云港城乡居保”、“连云人社”、“墟沟智慧通”等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微信群、通过12345政务短信平台、支付宝等城市服务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扩大受众知晓面。二是“借简传音”,让社会保障政策“广而告之”。推出“社保为你解忧排难”系列动画专题,用生动的漫画对话、动画视频等,通俗易懂的为群众答疑解惑;开通“社保抢答”专栏,通过设置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组织全民参与学习社保政策知识。三是“先声夺人”,紧扣重要活动做优社会效应。通过制作视频讲座,开设人社法规大讲堂、“社保空中课堂”,对内加强业务经办能力,对外扩大社保政策知晓度;通过开设“空中在线”专栏,让参保群众可以与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在线答疑,将宣传培训主阵地由“现场”转到“线上”,由“面对面”变为“不见面”。(连云区人社局 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