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南:县人社局专技科提升服务意识搭建育才“绿色通道”

2020-12-02 16:00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今年以来,灌南县人社局专技科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提升对我县专技人才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畅通优秀专技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创新开展乡土人才职称评审,拓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申报渠道,助力我县建设高素质的生产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贴近服务,人才调研问需求。今年灌南县人社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服务企业工作组,深入到灌南县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灌南县裕灌科技有限公司、灌南县相如科技有限公司、灌南县原钰金属有限公司、灌南县万年达建筑有限公司等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对企业人才数量和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掌握企业人才现状,共征集专技人才培育需求回访单200余份,为制定人才引育政策,科学、精准开展人才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门服务,走访企业送政策。通过走访座谈,向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人社局对于专技人才培育、社保优惠等相关惠企政策,并就各项优惠政策中的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企业梳理能够享受到的人才优惠扶持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在专技人才培育方面花功夫,让专技人才在企业有获得感。

科学服务,搭建通道育人才。利用“灌南人社”微信公众号、“灌南在线”等网络平台广泛发布、推送专技职称评审政策信息;推荐“百名科技专家服务进百企”、“苏北发展特聘专家”等活动信息,为专技人才、企业和专家三方牵线搭桥。目前,共有6名省内外专家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共评审、发放专技职称证书539本,比去年同期增加18.9%,其中高级74人、中级94人、初级360人,引导我县专技人才“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张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