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东海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开展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2020-12-23 10:53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12月22日,东海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在城区香江四季花城施工现场开展农民工依法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农民工朋友们提出的劳动合同关系确立、拖欠工资、工伤保险等系列内容展开讲解,针对近期农民工讨薪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还向农民工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口袋书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人次,为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依法办事提供了专业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能力,为保障农民工在生产、生活中维护自身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