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人社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2021-03-01 09:08 信息来源:连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2月25日,连云区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燕主持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谭燕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和区委华书记在全市作风大会上的交流发言内容,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当前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紧迫性,有利于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入人社工作,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必须更加清醒、更加充分、更加深刻地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来改进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是发展的强磁场,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党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二是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观”的深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史背后的深刻逻辑,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观。三是结合实际,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相结合,注重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区人社系统要对标比拼强担当、争先进位走前列,全体人社人要紧起来、跑起来、严起来,建设一支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人社铁军”。一要坚定清醒抓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着力解决政治意识不足、争先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够、纪律意识不严等问题。二要振奋精神正作风。局机关干部要先紧起来、跑起来,比起来、拼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带动整个系统作风转变。三要以上率下带作风。每位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带头干、带着干,对标干、精准干,加快干、创新干的总体效应。(连云区人社局 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