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3分钟出卡!连云区社保卡自助制取机升级服务全新亮相

2021-03-11 11:26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把身份证放在刷卡处,点几下就可以领到卡,实在太方便了,这真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啊。”家住云山街道老君堂村的刘大爷乐呵呵地对工作人员说。

近日,连云区人社局社保卡自助制取机完成全面升级,以全新服务为换发第三代社保卡提供有力技术支持,3分钟即可当场出卡。

社保卡是参保群众享受社会保障权益与社会服务的凭证,是一张集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卡。以往参保群众要新办或补换社保卡,需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经过身份审核、数据采集、制卡周期、自行领取等一系列流程,制卡周期长、手续繁琐,耗费了参保群众大量时间、人力成本。自社保卡自助制取机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东部城区的参保群众。市民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并按照自助一体机上操作提示即可完成社保基础信息采集、补换卡和即时制卡等功能。如果遇到问题,可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连云区社保中心主任表示:“社保卡自助制取机升级服务后,不但方便了群众,也显著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减轻了窗口压力,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社保卡采集‘最后一公里’,为全区社保便民服务高效化、快捷化提供有力保障。”此次的社保卡自助制取机全面升级,强力保障了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前两代社保卡相比,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非接触功能,在通用性、便捷性、兼容性和安全性上都有了较大提升。“特别是加载了金融功能,开通后支持存取现金、转账汇款等服务,实现了养老金、失业金及其他待遇领取和补贴发放,便于各类社保待遇精准安全发放。”连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后,连云区人社局还将持续加强“社银合作”,在一体机上陆续实现社保卡金融、激活和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为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通讯员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