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东海县举办2021年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

2021-11-23 17:52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近日,东海县2021年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在县人社局开班,来自全县各事业单位的53名新进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以专题讲座、宪法宣誓、无领导小组讨论、县情实地调研以及党性教育等培训形式开展。

开班仪式上,东海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军政作动员讲话,勉励大家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各自工作岗位。同时强调各位学员要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了解东海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掌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法,积极投身到东海各项事业发展的建设中去。

课堂学习长才干

课堂专题讲座包括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解读以及公职人员反腐倡廉案例教学等内容。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提升了基本业务能力,了解了事业单位的性质和特点,增强了严守纪律、筑牢底线的法律意识。

小组讨论展才能

为进一步了解新进人员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东海县人社局首次在培训班中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情景模拟教学。在讨论过程中,学员们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或表现出沉稳的领导能力,或扮演协调全组的润滑剂角色,又或提出别具一格的新颖观点,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领悟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实地调研阔眼界

学员们来到安峰山烈士陵园和苏鲁交通线陈列展览馆,现场感受革命先烈当年的大无畏精神,学员们在被英雄事迹所震撼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将奉献精神贯穿到自己即将踏上的工作岗位中。随后,培训班一行又参观了如意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店鲜切花基地和洪庄镇薛团村,实地考察我县农业、工业经济发展现状,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实际情况,为学员入职后如何从自身出发促进东海发展提供方向。

入职宣誓记使命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整齐而有力的入职宣誓将此次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员们手抚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既是不忘初心的承诺,也是牢记使命的担当。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东海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使他们以最快速度和最佳状态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为东海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