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云县人社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优化服务促改革

2021-05-14 09:54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保障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顺利上线运行,为参保对象提供更高水平的快办业务办理与服务,灌云县人社局将学史力行办实事与优化服务促改革结合起来,5月12日,为400余家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办两场网办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机关保险处向所有参保单位重点介绍了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该平台为各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多样化的办事渠道和方式,通过网络,各参保单位可以足不出户地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业务。为尽快熟悉适应新的网办系统,县机关保险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抽调业务骨干主动参与省市培训和全省业务系统测试,工作人员精心制作PPT课件进行展示,将网办大厅涉及的事项一一讲明,向参保单位全面讲述业务经办流程和注意事项;精心印制《培训手册》分发给各参保单位,让参保单位经办人员熟悉每项业务流程,提高新系统业务理论和实践能力。培训间隙,县机关保险处工作人员就经办工作中的焦点、疑点、难点问题与各单位经办人员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保单位全面熟悉掌握了网上经办服务系统,在家即可查询、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服务效能大大提升,这是灌云县人社局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践行人社工作者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重要内容,将服务延伸,努力打造优质人社服务。(沈张惠茹 乔姝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