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畅通欠薪维权渠道,积极落实“护薪行动”

2021-02-22 10:50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通讯员 龚昕)近日,连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集中接访日活动,在信访、仲裁、监察窗口集中受理欠薪投诉举报,方便农民工就近就地维权。近年来,连云区人社局根据上级《关于实施“护薪”行动全力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工作的通知》,积极展开“护薪行动”,建立了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速裁机制,由专人负责快速处理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就拖欠工资报酬发生的争议案件。

同时,连云区人社局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投诉举报渠道,开辟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绿色通道”,即对于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协调、早报告。加强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因欠薪等问题引发的劳动关系纠纷,确保“护薪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