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人社局:工伤认定上门办,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0-09-24 09:52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通讯员 田成)“我现在行动不便,没想到你们能亲自上门为我提供工伤认定服务,真是太感谢了!”因伤在家休养的卞先生激动地对连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卞先生是连云港如杰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9月22日,他在作业现场指挥矿砂装载时不慎从平台跌落,致使其左膝关节损伤,右侧部分肋骨骨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四九医院治疗后,一直在家休养。

该公司提交卞先生的工伤认定申请后,连云区人社局工伤认定部门对报送的材料进行了细致审核并及时予以受理。在开展调查取证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考虑到伤者本人行动不便,变“坐等受理”为“主动服务”,到卞先生家中为其进行工伤认定调查。随后又到其受伤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掌握工伤认定第一手资料,确保做到工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切实保障受伤职工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在开展工伤调查取证的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对公司有关工伤宣传预防开展情况、规章制度的制定上墙及工作现场防护措施等进行现场查看,并向企业职工发放有关工伤预防、认定、待遇领取方面材料,面对面向职工普及有关工伤方面知识,解答职工提问的问题,进一步加深职工对工伤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公司及职工依法缴纳工伤保险、强化工伤预防的意识。

这是连云区人社局推行的工伤认定亲情化服务、主动问需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工伤认定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宣传普及广、认定程序严、调查取证实、服务保障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们人社部门将积极探索人性化、亲情化服务,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简化工伤认定流程,切实做到‘让工作人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连云区人社局局长谭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