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开发区:深化企业用工服务 推动慧智科技班正式签约

2020-09-14 09:32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近日,开发区人社局会同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校政企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组建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企业学院,探索职校办学、企业参与、政府指导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发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陆英,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委员吴国祥,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方、江阴通利集团总经理朱映军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国祥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并对本次签约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根据企业工作岗位需求为标准,制定慧智科技班招生考核标准,采用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的培养模式,面向2020年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招生1个班。在慧智科技班中,学生与企业、学校与企业要有明确的协议和契约,形成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长效机制。期待慧智首期班的成功开办,并带动周边重点企业,进一步扩大特色班的办学规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促进充分就业。

朱映军表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储备之地,愿与校方保持密切合作,委派企业技术骨干作为兼职教师,行业能工巧匠作为专任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培养管理,同时设立江苏慧智科技奖学金,用于奖励与企业工作岗位需求密切相关的专业建设,以及学生日常活动表现优异的学生。等到工厂正式投产运行,欢迎在校第五(中职)和第九(高职)学期的慧智科技班学生,赴企业参加顶岗实习。

王陆英表示,政府作为合作交流的桥梁,一手托着学校,一手托着企业,通过开展校政企合作,主动服务高校就业与企业用工最后一公里,建立人才培养输送长效机制,着力为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为入园企业用工提供资源,为园区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力促实现三方三赢。

会后,企业代表对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专业发展前沿宣讲和企业推介,并分享就业经验。下一步,区人社部门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精准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