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社保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 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2020-02-18 17:53 信息来源:连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通讯员 王泽瑜)“我下月就60岁了,需要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但现在我也不敢出门,怎么办,急死我了。”板桥的高先生打电话来咨询。

“不用着急,您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来进行网上办理参保登记,步骤很简单,我给您讲解一下。”连云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连云区社保中心在确保业务规范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全力推行社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进一步拓宽办事渠道,第一时间通过连云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城乡居保、机关保网上办事流程,转发至各街道、社区扩大宣传,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参保单位、参保个人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电话委托、电子邮箱等“不见面”途径办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社保转移等业务。未进行待遇资格认证人员可以通过曙光人脸认证系统自助认证。最大限度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社保中心共电话网络办理49件,现场办理6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