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南:练兵比武促行风 “综合柜员服务”我先行

2020-05-26 10:5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灌南县人社局以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同时,在全市人社系统率先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为广大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保障深入落实。以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制定出台《灌南县人社局开展人社综合柜员制服务工作方案》,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打造“一制三提升”人社服务新模式,旨在全面提升窗口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统筹安排,练兵比武、改革互促进。把“练兵比武强技能,创新服务树新风”贯穿“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始终,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抓学习”的有效手段纳入“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学习任务,与“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同部署、同考核,加强练兵比武的自觉性、主动性,促进窗口服务由“一专”向“多能”转变;通过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将综合柜员窗口的柜员培养“全能”业务精兵,为企业和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是突出奖勤罚懒,强化结果运用。结合综合柜员政策学习、业务系统操作等情况,对窗口柜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和综合评比,有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有效提高全系统窗口工作人员的知识积累和技能提升。同时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评比表彰,对评选为“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岗位练兵明星”的干部职工给予考核加分和表彰奖励。
    目前,综合柜员制度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我局将以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锲机,稳步实施“人社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全力打造在全市、全省有影响的“人社综合柜员制服务”的灌南模式。(刘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