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南:社保卡服务效能再升级 打造城区社保卡办理“5分钟服务圈”

2020-09-16 11:31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灌南县人社局经过不断探索和升级,推行“窗口、网上、自助、移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经办服务,城区社保卡办理“5分钟服务圈”日趋成熟,实现了发放人群和区域的全覆盖。

县城区5家社保卡合作银行有20个营业网点为群众提供社保卡相关服务,老百姓办理社保卡业务,可以选择就近的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办理,银行营业网点现场提供社保卡申领、制卡、发放、激活和密码修改一条龙服务,立等可取,老百姓当场就可以领到一张已激活的社保卡,非常方便快捷,满足群众办卡、领卡和用卡需要。县3家定点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社保卡临时卡服务,在正式社保卡未完成下发、丢失、消磁、破损等无法正常使用时,就医群众可现场申办临时社保卡,结算后归还即可,实现就医结算“一次清”。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4台自助服务终端24小时为群众提供即时制卡服务,有效保证“服务不断电”。

快速便捷的城区社保卡办理“5分钟服务圈”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办卡“最多跑一次”,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目前,社保卡的在线申领、临时挂失、银行信息查询等业务已实现通过“灌南人社”微信公众号直接办理,在办卡过程中遇到问题或困难还可以拨打人社统一咨询热线12333进行咨询。(周健、徐四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