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评议团来市人社局进行评议

2021-10-25 15:5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10月20日下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评议团来市人社局开展评议活动,对市人社局“百企万人稳岗护航”行动、社保卡“一卡通”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开展评议。市委党史学教办实践活动组副组长、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乐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洪松,专责评议人员,服务对象评议人员,人社领域专业人士评议人员等参加评议汇报会。

评议团成员在四季沐歌集团实地参观了实训工厂、孵化企业电子商务、品牌文化展区,听取了企业招聘、人才公寓、购房券、社保减免、以工代训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在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展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人社综合窗口、党史长廊、人社书吧等,现场听取了“百企万人稳岗护航”行动、社保卡“一卡通”工程推进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评议汇报会上,史洪松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始终遵循“学史力行办实事”这条主线,紧扣职能职责,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精心制定并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823人社行动计划”(即就业创业富民工程等8项民生工程、社保精准扩面行动等20项民生行动、建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等30件民生实事),按照领导点题、集中会办、定期督办的方式,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30件民生实事已经完成20件,其他实事进度达80%以上,均超序时进度。被列为此次评议内容的两个重点民生项目:社保卡“一卡通”项目已于9月全部完成;“百企万人稳岗护航”项目超序时进度,预计11月份全部完成。

在听取汇报后,评议团成员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王乐文肯定了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的成果,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重点民生项目亮点多、创意新,希望下一步结合评议团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