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我市四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2021-02-09 09:55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上,我市推选的袁立雨、霍正广、刘敏捷、王其芳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他们均来自基层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各自的风采。

袁立雨,灌云县三新供电服务公司运维采集工。他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和新时代国网核心价值观,怀揣“一颗红心” ,一个人带动一批人,当好发展“先行官”,带领袁立雨共产党员服务队,架起服务“连心桥”。2018年,他带领团队实现了新时代的传承,与坚守海防32年开山岛夫妻哨建立结对关系,定期对海岛微电网进行检查和维护;他还带领团队成员与南岗乡老军人建立帮扶关系,不定期组织团队成员上门看望这些老革命、老功臣,为老人们清扫卫生,检查用电线路,解决生活上的难题,累计服务次数超过138次。袁立雨同志的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他带领团队成员广泛开展关爱功臣、电力快修、社区经理、服务站点、电力宣传、无偿献血、希望工程等志愿服务活动700余次,受到群众的赞誉和社会的关注。与此同时,他更加重视工作效率与质量,优质高效完成灌河口化工园区整治、重要保电任务等急难险重工作30余项。

霍正广,东海县牛山镇人,从事建筑业40余年,先后在工地任小工、施工员、技术员、项目经理,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工钱,也没有出现农民工上访现象。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带头捐款几万元,并带领几十名农民工亲赴重灾区参加安置房援建工作;2020年2月,他带头为武汉抗疫捐款,并积极参加社区抗疫防疫工作。多年来,他先后捐助家乡建设、特困学子、困难农民工家庭、患病员工等困难群体20多万元。霍正广同志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宗旨,积极推进科技进步,自己与技术人员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建立现代化管理制度和网络,建立了完备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以高品质的优质服务和优良工程赢得了较高的信誉和广泛的市场。在农民工管理上,积极为农民工建立良好工作环境和生活学习条件,定期对农民工开展技术培训,在项目部成立农民工之家,解决农民工实际困难,使农民工倍感温暖。

王其芳,80后,赣榆区海头镇人,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任公司机加工班班长,该同志始终奋战在企业生产一线,参与研制两个紫菜初加工机组获得40多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多项荣誉,却始终保持着工人的本色。他积极参与并承担产品核心关键部件的研发制作,及时为公司新产品研制提供优质加工件,配合公司圆满完成“2008年度财政部第二批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等多个省级财政资金项目,参与的多个产品获得省市新产品认定和奖项,其中两种产品被江苏省认定为重大装备、省级专精特新品、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并通过省农机推广鉴定。王其芳同志坚持“以厂为家”,时刻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入职十四年以来,累计放弃休息日五百余天,为了赶进度、攻克难关,有时候竟连续工作达五十六个小时以上,工友们赞叹说“地球转一圈、他转一天半”。在成绩面前,不骄不傲、不断进取永远是王其芳的一贯作风。每每面对褒奖和赞誉,他总是谦虚的说:“成绩属于大家,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应尽的义务而已,自己做的还不够,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刘敏捷,灌云县小伊乡人,中共党员,正高级职称,先后在县城几家企业打工,之后长期在农村一线发展甘薯产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2017年江苏省委组织部将其评为带动群众致富典型;2018荣获省农业丰收一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9年连云港市委评其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带动群众致富能人,县委县政府评其为县宊出贡献人才奖;2020年江苏省委组织部评其为带动群众致富三代名人。刘敏捷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开展扶贫攻坚的要求,主动作为,为灌云县各村低收入户提供科技服务,助力科技扶贫、精准扶贫。他深入经济薄弱村,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致贫原因,分析困难现状,研究薄弱村存在问题,寻找脱贫路径。在广泛调查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他把发展甘薯产业作为灌云县部分乡村精准扶贫的重点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