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我市开展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

2020-01-22 16:5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根据《政府办公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办发〔2018〕28号)和《关于印发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1月13日至1月15日开展2019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工作

本次核查从全市242个在建工程项目中随机抽查了26个项目,抽查覆盖率为11%,重点对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四项制度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有效运行情况进行了核查,同时随机询问了工地民工,了解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情况。

从核查情况来看,各县区(板块)都能按要求,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底数,并对辖区内劳资专管员进行指导培训,将工作要点和要求传达到各在建工地。大部分县区(板块)都能按照《连云港市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管理标准化台账(样本)》制作要求,以项目为单位,开展标准化台账建设,做到一项目一本账,内容要素齐全、图文清晰、制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