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连云区人社局多举措提升创文质效 让文明深入人心

2020-09-30 17:10 信息来源:连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今年以来,连云区人社局坚持将“人民满意”作为创文工作的方向和试金石,较好完成所承担的创文阶段性目标任务,有力地支持了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

图片1.png

一是提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连云区人社局积极在办公场所、办事大厅、公示栏等醒目的位置张贴创文宣传海报,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把花园草地、交通十字等标语更换为景观式宣传图案,既美观大方又引人注意,让创文工作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同时还充分利用文化墙、广告牌、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全面整改,令人赏心悦目的图案和景观式公益宣传标语为连云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图片2.png

二是开展志愿活动,塑造靓丽城市风景。连云区人社局建立了办公区域自包管理工作责任制,积极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道路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补齐创文短板,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在嘉瑞宝广场两侧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对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出店经营、行人不按信号灯指示横穿马路、随手丢烟头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敲门行动”,走进社区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手册,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创文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3.png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明城市典范窗口。连云区人社局按照“一厅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要求,将服务大厅划分为柜台受理服务区、自助查询服务区、等候休息区、便民饮水区等区域,促进各项业务在大厅集中办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力争以高效率获得群众认可。同时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固定检查和随机抽查并举的检查机制,有效改善了纪律作风,将“微笑服务”融入每一个工作窗口中,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让小窗口惠及大民生。

今后,连云区人社局将继续擦亮优质服务这块金字招牌,以一流的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服务周到、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打造文明城市典范窗口,以优质服务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通讯员 王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