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灌云:工伤保险为项目工程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2020-12-03 16:26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今年以来,灌云县人社部门以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全覆盖为目标,全面推进全县各类建筑、交通、水利、机场等工程按项目参保,从工程开工的第一天起,工伤保险就承担起施工期内的潜在风险保障,直至工程竣工,为广大建筑业农民工保驾护航。截止11月底,全县各类新开工建设项目65 个,参保农民工1200多人,同时全面落实国家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对减免期内的开工项目按照政策给予减免,共减免337.46万元,基金累计赔付516.05万元,大大减轻了各项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参保负担,降低施工单位劳动用工风险。 同时对在建项目工程及企业围绕现场不安全因素、事故隐患及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安全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工伤预防培训,通过印发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工伤保险知识有奖答题等形式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提高建筑业农民工安全防护意识。(毕建波 沈张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