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援企稳岗保就业“人社服务专员”在行动

2020-05-22 18:21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发展、经济运行和劳动就业的不利影响,精准对接服务企业,持续改进人社系统作风行风,5月21日,东海县人社局召开“人社服务专员援企稳岗保就业行动”动员培训会,全面启动援企稳岗保就业专项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副局长鲍运林对行动方案、分组情况进行了解读;局劳动就业管理处、人才服务中心、社会保险征缴中心、职业能力建设科、劳动关系科等科、处室负责人,对企业稳岗返还、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吸纳原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一次性补贴、高层次人才落户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等一系列涉企惠企利企政策及其申办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精心指导。

会议强调,此次行动,是在去年开展的“人社政策进企业进园区援企护企行动”基础上,人社部门又一次规模较大、涉及面较广的惠企举措,是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通人社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提升人社部门服务企业水平、推动实现稳岗保就业的重要抓手,全体人社服务专员要严格按照行动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即政策解读到位、业务帮办到位、难题化解到位、意见建议收集到位。

会议要求,此次行动的核心是“服务”,全体人社服务专员要切实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把服务做起来。一要真心服务、用情服务。面对疫情给全县企业生产经营和劳动用工带来的冲击,人社服务专员要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做点实事,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解困境,提振发展信心,打造“温暖人社”品牌。二要精准服务、专业服务。人社服务专员要结合全系统练兵比武,主动加强人社领域涉企政策业务学习,精准掌握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政策,确保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在企业落地,帮助企业稳岗位保就业、分享人社政策红利。三要规范服务、“亲清”服务。严守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专员驻企,专解难题”“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实实在在为企业做事,严禁虚假服务,严禁拒绝本应帮办的服务内容,严禁干扰企业管理、帮倒忙。 

会后,全局50名人社服务专员将分成12组,用一周时间走访、进驻100家重点企业,下半年还将组织一至两次回访,并逐步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东海县人社局:苗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