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好消息!明年2月起东海县超龄就业人员和实习生也可参加工伤保险

2020-12-28 09:07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近日,江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国税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印发《江苏省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和实习生参加工伤保险办法》。

《办法》规定从明年2月1日起,以下两类人员都可以参加工伤保险:一是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以下简称超龄就业人员),指用工单位招用的已经达到或者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年龄不超过65周岁、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就业人员;二是实习生,指年满16周岁,由实施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技工院校、中高等职业学校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集中统一安排学期性顶岗实习的学生,毕业后实习和个人联系到用人单位实习不在此范围内。

东海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年轻人更多的是选择外出务工,或是流向了新兴业态。为了缓解用工压力,许多中小微企业在技术性不高的岗位上都招用了大量超龄就业人员。按照现行制度,用人单位只能为劳动年龄段员工缴纳工伤保险,使用超龄就业人员,一旦发生工伤事故,对于抗风险能力本来就弱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后果不堪设想。此次我省将超龄就业人员、实习生这两部分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将极大地减轻我县中小微企业的用工负担,同时也有力地保障了特殊用工群体的劳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