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省考核组莅临东海县督导考核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1-05-14 17:47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5月12日,省水利厅基本建设处三级调研员杨祖华一行莅临我县督导考核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史洪松、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龙、市水利局副局长颜建陪同,东海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晋,党组成员范圣涛参加。

考核组通过查阅相关台账,抽查农民工电话,现场与农民工谈话,调阅项目工资支付、劳动合同、考勤记录、实名制管理平台资料等方式,先后到我县鲁兰河治理工程(东海段)、城投·水晶家苑小区、高新区食品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城投晶祥苑二期安置房项目4个在建工程项目现场详细核查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制度落实情况。

近年来,东海县人社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治欠保支工作,定期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隐患摸底排查和专项督查等工作,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东海县召开。下一步,东海县人社局将以此次省检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标准化项目建设相关要求,从规范劳动用工、加强工资支付手段和实名制管理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逐步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部门联动、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坚决杜绝欠薪问题发生,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