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要闻动态

徐圩新区扎实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落实工作

2020-09-24 17:1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根据省、市人社部门要求,徐圩新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社保补贴工作,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度社保补贴宣传、申报、落实工作。

一是加大补贴政策宣传。通过便民服务大厅、村社区宣传栏、微信群转发、LED显示屏等形式,将补贴的申报对象、办理流程进行广而告之,确保精准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

二是提供快捷优质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便民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将一次性告知、申请表填写模板、“社保申请条件及申报材料清单”等补贴申报指导材料张贴在窗口醒目位置,方便办事群众准备申报材料。主动公开区、街道两级咨询电话,及时为办事群众开展政策解答服务。

三是严把材料审核工作。在受理补贴申报过程中,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申报条件、认定办法、申报手续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做到符合条件的应补尽补。

截止8月底,徐圩新区已经受理就业困难认定及社保补贴共计77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0%。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好社保补贴政策的宣传与解读,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努力实现社保补贴应补尽补、便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