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 大讨论

2019-09-30 10:11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9月27日晚上,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大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这一主题,结合读书班学习成果、所思所悟和自身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工作和为官的初心,重新审视当初立下的志和许下的愿,寻找精神坐标,检视差距不足,在寻望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触动心灵改造、提升本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四实四干”的自觉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最后,程晓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抓好日常,持续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做表率。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通过读原文原句,品味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深耕细作,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做表率。要坚持小切口,立足大系统,瞄准问题,解剖麻雀,真正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找准查深,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做表率。按照“八对照五查找”要求,一条一条列出自己查摆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韧劲把问题找准、查深。领导干部要从检视问题、自我揭短亮丑上带头,给大家做榜样,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照着学、照着做。四是坚持加劲增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表率。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已经整改到位的,要再回头看;没有整改到位的,继续抓到位。坚持与时俱进,以发展眼光看问题,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要认真地分析原因,拿出解决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