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动态

规定动作”抓落实 “自选动作”求创新

2019-10-18 16:30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人社局基层党支部按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落实“规定动作”,勇于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就管处党总支坚持书记带头“打卡”,带领全体党员每天集中学习1小时,将学习教育当成一种“习惯”,做到常态化。因故不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要求利用空余时间自学1小时。通过读原文原著、观看电教片等,激发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社保处党总支创新活动形式,利用学习墙报抓学习,鼓励党员干部将感悟体会展现在学习墙报上,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相互学习,相互督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社保服务。

(就管处党总支)

(社保处党总支)

  践行初心使命,激励干事创业敢担当。训练中心支部、机关四支部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监察支队支部、机关二支部开展“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大讨论,全体党员轮流讲述入党故事,回忆入党经历,在交流中谈感悟、谈认识、找差距。征缴中心支部亮承诺、比担当,在服务大厅制作“承诺墙”,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手写“党员承诺卡”并公示上墙,激励党员干部以承诺内容作为行动指南,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亮明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仲裁院支部、机关一支部开展“锦旗背后的故事”活动,以身边的榜样力量激励全体党员比学赶超,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训练中心党支部)

(机关四支部)

(监察支队党支部)

(机关二支部)

(征缴中心党支部)

(仲裁院党支部、机关一支部)

  创新教育管理,抓实流动党员学习成效性。人才中心党总支创新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让流动党员聚起来,学习成效实起来。通过调研摸底、亲友帮寻、电话联络等方式,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及时完善和更新,实现流动党员信息库动态管理。利用网络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先进典型微视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和学习资料,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出台《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定期为流动党员进行测评。积分排名前10的流动党员优先推荐优秀党员评比,激励流动党员积极学、主动学。邀请流动党员抄写入党誓词,并拍照上传,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在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才中心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