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6 15:1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1月1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副组长于广举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程晓红回顾总结我局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并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程晓红强调,主题教育总结不是终结,收尾不是收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总结大会精神,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在巩固深化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局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经常“回头看”,对照初心、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全面推动我局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讲政治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核心要求,也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二是学习贯彻新思想,把走心走深落到实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下一步,要始终把新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抓好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三是正视问题有勇气,把自我革命落到实处。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落细落小,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四是积极担当善作为,把创新精神落到实处。坚守初心使命,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担当。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勇挑重担、锐意创新,全力推动我市人社事业迈上新台阶。五是人民利益放首位,把宗旨意识落到实处。我们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于广举指出,市人社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将新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必修课,作为党委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梳理整改清单,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回潮;对于正在解决的问题,持续用力推进,跟踪抓好落实;对于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认真梳理、系统总结,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实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市人社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