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话咨询> 优秀服务案例

2019年4月份优秀服务案例

2019-05-05 16:21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热情解答  便民服务

“我孩子生病住院想要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通过微信公众号无法缴费。” 电话那头的传来来电人焦急的声音。了解到来电人孩子出生25天,然后告知其“新生儿出生1个月(含)内参保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那我孩子现在参保需要哪些材料呢?”“您好,新生儿参保的话需要监护人带上其户口本到我县政务服务中心1024窗口进行参保登记即可。”我们迅速和业务部门核实得知目前因业务系统暂停故无法缴费,我们和业务部门接洽告知其可先带材料到业务经办部门进行登记,不影响其正常享受医保待遇。“您好,刚刚跟业务部门进行核实因业务系统移交全市业务系统关闭,您可以携带孩子的户口本先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登记,这样就不影响他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了”

12333政策咨询每天都是解答差不多的问题但一想到咨询者都是抱着期待来的,带着信任拨打我们电话的,我们必须要耐心、认真地解答来电人的疑惑,以平实的语言解答来电人的问题,宣传社会保障政策,不忘初心、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