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综合公告

抗击疫情不出门 社保服务不见面

2020-02-11 18:2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市人社部门从2月3日起实行 “不见面”办理社会保障各项业务。社保征缴采用一般业务网上申报、特殊急办事项预约办理的工作模式,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2月3日-7日(节后第一周)共办理社保征缴类业务8345件,通过局官网办理8043件,占业务总量的96%;窗口现场办理仅61件。局官网、局微信公众号、我的连云港APP等网上渠道社保查询业务量较以往激增,日均访问量过万。

温馨提醒广大参保单位及个人,现社保征缴类业务基本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具体包括单位参保人员增减、基数调整、缴费核定;个人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凭证打印、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保登记;社保关系转移、工伤待遇支付等业务,市人社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及时在线解答办理。广大参保单位和职工也可通过邮件、邮寄等方式委托办理业务,具体经办流程请登录市人社局官网点击查看(http://rsj.lyg.gov.cn/hrzxzx/zhgg/content/1d5d4a70-d95c-4ac6-8cab-17ea3710c084.html)。

另外,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应急服务窗口,对于确需到大厅窗口现场办理的特殊急办事项,请在工作时间提前1天电话咨询并预约,经预约后在指定窗口办理。社保征缴特急事项咨询预约电话为85685923、85421526,上午为8:30-12:00,下午为13:30-17:00。

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还可申请缓缴社保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且不加收滞纳金。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自2020年1月起,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办,补办完成后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