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综合公告

关于开展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调查的通知

2019-09-12 来源:王苏杨
【字体:

各县区(功能板块)人社局(党群部、社会事业局),市各有关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

为掌握我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增强人才引进、培养、储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激发人才能量,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决定在全市开展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动情况,掌握我市人才队伍现状,为我市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信息技术、石油化工、海洋资源开发和现代农业、教育、卫生、旅游以及港口物流服务业等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靠依据,进一步增强招才引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市人社局在对人才需求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编制我市2020年人才需求手册,有针对性地统筹开展各项人才服务工作。

二、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主要为符合连云港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对具有较高专业知识、专业技术(能)水平、较强业务能力或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人才有迫切需求的重点用人单位,包括连云港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驻连部省属单位、重点非公有制企业、战略新兴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各类中小企业。

三、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为各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情况,主要包括人才类别、需求岗位、需求数量、紧缺程度、专业、学历、经验及综合能力要求等,并了解用人单位在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和服务人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相关要求

1.提高重视程度。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开展人才需求调查的重要性,针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规模,人才需求量较大,有发展潜力的单位开展需求调查。各用人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

2.加强组织领导。市人社局负责本次人才需求调查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负责协调各县区相关部门。各县区人社局负责对本地人才需求情况进行调查、审核、收集和上报,同时对引进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以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

3.及时报送信息。请各用人单位登录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YvY7R3/)在线提交《连云港市重点单位2020年人才需求调查问卷》(附件1)。认真填写《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据此汇总填写《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各县区负责指导本辖区用人单位上网填写《调查问卷》,收集汇总附件2并汇总附件3,并将附件2打包,与汇总后的附件3一同上报至市人才服务中心。各部省属单位、市直单位将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直接报至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报截止时间为2019925日。

4.市区事业单位要按照《关于编报2020年度事业单位增员计划的通知》(连人社发〔2019136号)文件执行,表格按本文要求另发送至市人才服务中心邮箱。

5.市人才服务中心将对各用人单位上报的人才需求信息进行进一步汇总整理,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在下一步的对外宣传、校园招聘、人才合作对接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公益性服务。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市人才服务中心

人:唐丹丹谭辰鼎

联系电话:8581223185811783

箱:lygrencai2009@163.com

附件: 1.连云港市重点单位2020年人才需求调查问卷

2.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统计表

3.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93

 

附件一:连云港市重点单位2020年人才需求调查问卷.docx

附件二: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三: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电子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