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综合公告

关于印发《2019年度连云港市区企业扩面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9-08-21 11:03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连云区税务局、海州区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

现将《2019年度连云港市区企业扩面征缴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连云港市财政局

                                                    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

                                                                           2019年7月23日

2019年度连云港市区企业扩面征缴

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方案》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保险扩面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市市区企业用工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社保未登记或登记未缴费的企业作为重点范围,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数据比对,精准确定扩面对象,确保应保尽保。

二、实施步骤

(一)确定扩面对象

依托税务部门提供2018年度市区企业个人所得税数据,将企业缴纳个税与社保、增值税纳税、发票领取情况等多方位数据对比,确定市区社保未登记或登记未缴费的企业3512户、未参保缴费5277人。2019年采用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工作方式,重点推进5人以上企业的扩面征缴工作。

(二)营造扩面氛围

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要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服务大厅电子屏、新闻媒体、新媒体等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组织扩面征缴小组深入企业讲解社会保险参保法规及企业参保缴费、关系转移等具体经办流程,告知未参保的法律责任,营造良好的扩面征缴工作舆论氛围。

(三)细化扩面举措

根据扩面重点对象清单,实行部门联动,落实分片包干制度,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电话及短信通知、联合提醒、企业约谈、追究企业及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等多种举措,确保扩面征缴目标的实现。对经宣传引导后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企业,根据工作要求由人社部门做好登记服务及后续管理工作,及时协助开通网上申报业务,方便其参保缴费。对经宣传引导、反复沟通仍拒不参保的企业,由相关部门进行警示约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约谈无效或者未在规定时限内整改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四)加强扩面督查

将企业扩面征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年终考评挂钩。建立扩面征缴定期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各责任主体工作进展情况。建立健全扩面征缴相关台账资料,确保全面完成扩面征缴任务。

三、组织保障

人社、税务、财政和医保等部门要将企业扩面征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定期召开扩面征缴工作会议,及时解决扩面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大扩面征缴的力度和强度,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连人社发【2019】121号关于印发《2019年度连云港市区企业扩面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