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话咨询> 优秀服务案例

2020年1月份优秀服务案例

2020-02-10 13:3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临近年底,12333咨询热线依然忙碌的传递着人社信息。近期群众反映缴纳城乡医保问题较多。

12月初,有位女士向我们12333来电,我像往常一样认真仔细的听取女士的问题。

随着熟悉的开场:“您好,东海县12333为您服务。”

女士:“您好,我想咨询关于今年缴纳农村合作医疗,在哪交,我现在在外地,不方便回来,可以通过网上缴费?”

您好,女士,如果您不方便回来,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小程序缴纳城乡居民医保,您去年有交过医疗保险吗?”

“我每年都有交,今年在外面回不去。”

“之前有交过,是可以在网上缴纳的,首次缴纳城乡居民医保需要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劳动所登记开户。”

“那我如何在网上缴纳呢?”

“您可以微信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进行缴费。”

“截止日期到什么时候呢?”

“是这样的,女士,今年收钱已经移交给税务了,税务给的通知是到12月20号,如果您在缴费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话,可以咨询税务拨打12366。”

“好的,明白了。谢谢。”

“您还有其他问题吗?”

“没有了,谢谢。”

“好的,感谢来电,稍后请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再见。”

作为12333的工作人员必须带着的满腔热情才能为大家做好事。听到咨询者的连声道谢,觉得能够帮到别人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